编号529

【吴叶】迟到的告别(一发完)

ooc,文笔渣,慎入
自己产粮…
如果喜欢请点个赞谢谢w

正文:

世邀赛的庆功宴上免不了喝酒,就算是“职业选手不能喝酒”这个理由也保护不了任何人。

叶修为了不让自己一杯倒,在苏沐橙的掩护下再次偷偷溜走了。走的时候还跟苏沐橙开玩笑似的打赌说:“老冯一定会被气得犯病的。”

而事实上的确是这样的。当冯主席得知叶修不见了的消息的时候,差点儿没直接倒下去,但是谁也拿叶修没办法,众人只能在他消失之后抱怨几句。苏沐橙却是笑笑不说话。

叶修出了酒店,就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乱走。庆功宴办在北京,之所以不在苏黎世办庆功宴,联盟给的解释是人生地不熟的,不方便。然而没有人相信,所有人都一致认为是联盟不愿意花那么多钱。

北京的街道很干净,xx酒店坐落在离闹市不远的位置,现代化的楼房和街道让叶修一瞬间有些恍惚。这一恍惚,就导致他撞到了人。

“抱歉。”叶修还没来得及开口,那人就已经先出声道歉了。

叶修一边说着“没事没事”一边抬起头,当他看清楚那人的瞬间就愣住了。

“小队长?”那人看清了叶修后也很惊讶。叶修听着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,不禁在心里苦笑。

“好久不见啊,雪峰大大。”叶修的表情还是那样,不见丝毫波澜。仿佛他从未离开,他们只是普通的朋友,普通的遇见,普通的打了个招呼,仅此而已。

“嗯,好久不见。”吴雪峰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小队长,他长大了。个子长高了一点。也变得成熟了,似乎再也不用自己照顾了。这样的变化让吴雪峰很不舒服。

叶修没有打算再说些什么,他挥了挥手就继续往前走去。吴雪峰却突然出声叫住了他。

“小队长…”吴雪峰看着叶修对自己就如同对一个认识的陌生人一包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“嗯?”叶修停下脚步,转过身来看着吴雪峰,“还有事儿吗?”

吴雪峰苦笑了一下,开口道:“你还在生气。”

这是一个陈述句。

“没有。”叶修微微皱起了眉头,他掏出烟盒抽了一支出来叼在嘴里点上火深深地吸了一口,“这么久了,没必要。”

吴雪峰听他这么说,心里更不是滋味了。“我…我当时…”他有些迟疑,却被叶修打断了:“不用解释了,你有你的难处。谁都不是小孩子了,真的没必要。”

吴雪峰苦笑。这就是自作孽不可活啊。

“要是没什么事儿的话,我先走了。”叶修似乎有些不耐烦。

“小队长,你…过得好吗?”吴雪峰还是不死心。

“还行吧。”叶修背对着吴雪峰,他夹着烟的手已经有些颤抖了,可他说话的语气还是那样,不咸不淡的。

“我看报道说…你之前退役了。”吴雪峰语气中的担忧让叶修已经有些撑不住了。

“是啊,累了。休息一年嘛。”叶修依旧背对着吴雪峰。

“叶修。”吴雪峰声音突然严肃了起来,叶修身体一僵。“你为什么不来找我?”吴雪峰的语气不满中带着三分无奈。

叶修终于撑不住了。他转过身,看着吴雪峰的眼睛,一字一句的说:“吴雪峰,你当初突然离开的时候,有没有想过我?你为什么不来找我?”

吴雪峰愣了一下,苦笑着说:“我刚刚想解释嘛,你不让我解释来着…”

叶修给了他一个白眼儿。

“当初离开的时候没有告诉你是我的不对。当初我家里本就不支持我去打游戏,看到我状态下滑就迫不及待的要给我安排工作。”吴雪峰叹了一口气,缓缓的说着,“我离开的时候,是接到我家里的消息,说我妈病倒住院了,可当我一回去,他们就将我关在家里,逼迫我宣布退役,也禁止我跟职业圈的人联系,他们不让我碰任何电子产品,生怕我会再像之前一样跑出去。”

叶修低着头,有些沉默。吴雪峰猜不透他在想些什么,也就没开口,只是静静地看着他。

“老吴…”叶修半晌才抬头,那一声老吴让吴雪峰看到了希望。

“小队长,你如果不能原谅我也没关系。只是,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,让我们重新认识,重新开始?”吴雪峰的语气中带了些许的请求,这让叶修心里有些难受。

“……嗯。”叶修没有看吴雪峰,只是默默地从鼻子里闷出一个“嗯”字。

吴雪峰瞬间开心了。

“你好,重新认识一下,我是吴雪峰。”吴雪峰微笑着伸出手,声音中充满了阳光。

叶修看着笑的温柔的人,有些失神。他恍惚着伸出了手,却在握住那人手的一瞬间回了神。

“你好,我是叶修,你的小队长。”叶修也笑了,如释重负一般。







酒店里的庆功宴继续着,却几乎无人注意少了一抹倩影。

“叶修哥…终于等到了那个迟到的告别吧…”苏沐橙靠在酒店角落里看着窗外两人握住了手,脸上都扬起了笑容,不禁喃喃自语道。

“沐橙,躲在这儿干什么呢?”楚云秀久久不见苏沐橙便寻了过来。

“没什么,我们回去吧。”苏沐橙转身离开时又不着痕迹地瞥了一眼酒店外的那两个人,嘴角勾起了一抹弧度。

评论

热度(38)